In A Notebook - Goldmund

他说 你就不能骗骗我!


这句话,这几天,他频繁地说。我想他是不想再听到我真诚又无情地说:我没有想过你。

今天是在一起的第99天或100天,我不知道,他说的。所以当他提出分手时,我笑了,这么仪式感。其实只是正好我今天回校。


兜兜转转又回到操场上,在我说喜欢他的地方,他说我们分手吧。在我们牵手的地方,我同意了。如释重负。

他憎恶我答应地利落,也许他希望我沉默不语,犹豫两周。可是我真的不会在把时间花在他身上了。我也不会像上次一样说分手后又蓦然心痛。

所以,我笑着答应了。我想做点赞的朋友还是可以的吧。他却希望我把他屏蔽了。他说他念旧,却把聊天记录删了。我想我也念旧,我舍不得丢弃,钱包里还存留着去年和前年的洗衣券,聊天记录我不会看也不会删,总是存在过的。不知道哪种更无情。


他问我有什么做得不好。作为朋友是没有问题的。我说了两个,他觉得其中一个不符,执意要辩解,我心生乏味。说了只是希望你更好,你接受与否或是否如此与我无多大关系。况且有些事情我真的不想说,太伤自尊。我也明白被戳到软肋的痛觉,泪水和怒气几乎同时涌上。


在这段关系中,我造成了主要问题,或者我和男生想象中亦坚强又柔软的女子相差太远。忽而想到小学摘抄的言情小说里的句子,讲男配像仙人掌,长满刺的外表下是柔弱的内心。当时看到这一段哭得稀里哗啦,希望女主和他能在一起。男配终是男配啊。

我不是内心柔弱,我是玻璃心啊,倘若真心相待了,某天一句分手可能就是一地渣了。你不配啊,没有到我能坦诚相待的地步就放弃了,所以没什么遗憾,没什么指责。

我更不想因为已有的、难以解决的问题去苛责自己,自怨自艾。以前我是那样的人,现在不是了,最重要的是自己坦然,才能正视及解决问题。我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就够了。

所以他说我是negative的,我忽视。说费了力气想改变我,没看到一点变化时,心想真是有道理啊,时间会让你曾爱的优点变成缺点。他说爱我想问题的深刻,今天成了分手的理由——“你太成熟了,站得那么高,我赶不上你,累了。”我爱今天的自己,并不想为任何人改变。我知道爱一个人要磨合,要让步,但核心的,方向性的是不能变的,不能迷失自我。爱情若是盲目的,那就是我爱他只有一点点。


一开始呐,我就说我们不是同一类人,只是相差太大,太好奇了。他不认同,执意要找共同点,就连上楼梯步伐也要一致。而我是得过且过的态度,在爱情上我是消极的。他满心的未来,我不忍心泼冷水,现下成了我的错,我不应该应付他,让他如此受伤。等我不耐应付他时,他又说“你就不能骗骗我吗!”


在操场上不知道走到第几圈时,我心想啊,什么时候才结束呢,都分手了这样指责有意思吗,有必要吗,我有什么话要说?我要说什么啊,说甜言蜜语让你不那么伤心吗,说些挽回的话满足你的自尊心吗。我冷漠地想,快走吧,我要和姥姥分享这个消息,我要感受当下的心情回去赶紧写下来,告诉我的舍友们我又单身了。你怎么样,我真的不在乎了。

所以你问,我有没有认真过?我说:开始是很认真的,后面就不认真了。你转头就向大门走去,边走边说“你就不能骗骗我吗”,我说都现在了我骗你有意思吗,这也骗不了啊,那么明显。你愤怒地说“你太让我失望了。”少年呐,你不是我活着的意义啊。


我站着看他走去,和上次我从他面前甩手离开一样。只是这次终于结束了。坐下,拿出手机告诉姥姥。最近联系人翻了几页,都有他的名字,索性清除。微信置顶也取消掉。qq分组也删掉,进入了好友。再没什么了。但是告诉姥姥,我分手了时,明明是笑着的,眼角却有泪花。


人生,第一段恋爱,历时100天,始于2016.12.9,11点,终于2017.3.18, 9点半。我经历了考研初试,调剂,复试,录取一系列繁杂的事。也走完了一小段完整的恋爱:热恋,分别,分手,和好,分手一样不少。

在此记录。

评论
热度 ( 4 )

© Cecilia Andr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