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在苏州 整个人是混乱的 被推着向前

她和我想象的很不一样 我甚至觉得和西安好像啊 横平竖直的街道永远不会失去方向感 主要景点集中在姑苏区 车程不超过1h 而且建筑物真的很低啊 西安城里也是这样 建筑物不能高过钟楼 出了商业区就是城中村也是一模一样 有三轮摩的飞驰

另外就是手机支付不如杭州 甚至不如乌镇 在景区不是所有窗口都可以用支付宝 但景区提供WiFi以及微信讲解挺好 我不知道西安是什么样 几乎没去过市里的景点 陕博也是七八年前了

最接受不了的就是食物 应该是甜的豆浆做成咸的 面条是甜的 长发的鲜肉月饼还可以接受 只有黄天源的梅花糕让我感受到幸福

第一天吃完午饭下起暴雨 在犹豫要不要先去旅店 就被挤进不知道是排什么的队 于是插队进了博物馆 晚上走完了平江路和观前街 第二天又是从凤凰街走到了北寺塔 从乐桥北走到道前街 经过苏州市环保局 不是我喜欢走路 完全是没有共享单车可以骑 公交又只有一站路的距离 对此我怨念颇深

从留园出来 对了 留园第五任园主竟然是交大的创办人盛宣怀 我赏不了湖石 最大的体会就是一景千面 处处开窗的设计确实使空间变大了 最糟糕就是绕着湖转了一圈又一圈出不去 游人如织啊 我心里老觉得盛先生看到自己的院子被尔等庶民践踏一定会出奇愤怒吧 大家看到300年银杏 咔嚓咔嚓 看到满是藤蔓的树 咔嚓咔嚓 看到湖里一朵睡莲 咔嚓咔嚓 我都替这些植物觉得吵
园子很美妙 就是人太多 我时时刻刻处在愤懑的状态

出来后去寒山寺还是虎丘犹疑不觉 看到东坡居士说到苏州不去虎丘是一大憾 那就去吧 除了那个云岩寺塔 其余的真比不上秦岭随便一座山

现已在回学校的公交上 杭州啊 还是喜欢她的食物 其余还是陌生 当真要熟悉一个城市还是要靠双腿 走几条街之后 立马亲切了 所以现在竟然有一种来此旅游的感觉。。。

评论
热度 ( 5 )

© Cecilia Andrea | Powered by LOFTER